日常和钢笔谈恋爱,一本手帐走天涯
科幻小说爱好者,沉迷音乐不自拔
在帝都某脱发大学仰望星空的工科女
常用微博@汀汀汀汀风 欢迎来玩(^Д^)

【词】你是不是曾这样

原曲: Che'Nelle - 君に贈る歌 ~Song For You: https://music.163.com/song/30590210/ (

填词:汀上飘蓿


月光如流沙,树荫在鸣响,

这条路如何卷曲就是重新起航。

如影随形的精灵飘在影子之上,摇摇晃晃,

把它拖到逆光的地方。


破碎的门窗,通向这荒凉,

曾经温暖的地方结了层层蛛网。

跪坐的流浪者拿着绿色空瓶,开始逃亡,

倾泻一地迷乱的酒香。


你在哪 背着不忘的行囊

如那只 蚂蚁匍匐在地上

我在啊 又是大大的月亮

还背着 湿漉漉的年少时光


你是不是也曾经像我现在这样失望

呼吸带着沉重步伐还迷茫

撕裂一路的风霜 孤独还没有死亡

破旧的鞋被雨水浸得冰凉


你是不是也曾经像我现在这样疯狂

得到信仰得到正在热爱的宝藏

这世上 你是不是也曾这样

你说思念着彼此的我们都一样陌生 一样奔忙


拉着独木舟 纤绳在肩上

虔诚的祈祷 一个人变得善良

这周围不是空气而是人群 熙熙攘攘

一眼望去 你就在中央


你在啊 举起不忘的行囊

如那只 蚂蚁挣扎着逃亡

我在哪 失去大大的月亮

那月亮 晚风夺走了一半重量


你是不是也曾经像我现在这样忧伤

如同碰碎的石子就来自山岗

血与火没有荣光 头顶坚硬的白墙

徘徊过的拥挤过的漆黑的小巷


你是不是也曾经像我现在这样嚣张

爱着疼痛爱着不可到达的光

我问你 你是不是也曾这样

你说渺小的我们用我们自己的眼睛

把我们都永远刻在那 石碑石碑上

就像撞碎的石子还存在不同地方

就像年少的时光 卷曲对折的起航

该做的梦为何能梦不长


我总该在你身旁和你一样疯狂嚣张

含着泪水含着时间塞给的糖

多年之前和之后 站在人群正中央

看着破碎的石子完整冲下山岗


我们也总该被时间摩挲得不再一样

却一样相信总该留下我们的模样

这世上 你和我曾经都这样

都说平凡的我们从不曾被世界抛开 去流亡


曾一样


评论
热度 ( 3 )

© 汀风 | Powered by LOFTER